anyu

心之所向 心之所安

【瑞嘉】最难是相思

#单相思

#ooc预警

    格瑞和嘉德罗斯是青梅竹马,其实也不算,他们并不是什么邻居,父母也不是什么好朋友,只不过很巧的是,他们从小就是一个学校,直到高中

    而正处于高三的嘉德罗斯现在很疑惑,他到底是什么时候,喜欢上格瑞的呢

    他以前和格瑞的关系并不很好,仗着眼熟,见面会打个招呼,嘉德罗斯笑的眯起眼,却直觉什么都看不真切

    他一直觉得自己不会喜欢上格瑞的,因为他知道格瑞喜欢金,就是那个跟他初中同桌三年的金,坐在后排的嘉德罗斯,透过光影的间隙,得以在时光中,把他们的“恋情”勾勒成型,所以嘉德罗斯一直都觉得,自己不会喜欢格瑞的,哪怕他那么好,笑起来的时候恍如冰山融化的温情,模糊了他眼里的世界

    嘉德罗斯开始感到痛苦,却不知所措的沉迷其中无法自拔,他发现,其实一切可能都是有预兆的,不自觉追随他背影的自己,因为一个恰好的对视止不住笑意的自己,但清晰的让嘉德罗斯感受到自己的眷恋的,还是那让人无法忽视的占有欲

    学习一向很好的嘉德罗斯,高中理所当然的进入了年级最好的班,在周围人的阿谀奉承中,嘉德罗斯的余光却总是向斜后方撇去,在下课声的喧闹里,格瑞脊梁挺的笔直,浅色的目光盛满的似是温柔,又似是默然。

为什么就不能多注意到我一点的,嘉德罗斯一颤,垂下了眼眸

只有在那个傻里傻气的家伙来的时候,你的眼睛里才会像盛满了光一样。陌生的让我认不出你来

   
    可能格瑞还是有那么一点在意自己的吧,嘉德罗斯将整张脸埋在手肘里面,毕竟他们是这么像,喜欢一样的游戏,拥有一样良好的成绩......最重要也是最让嘉德罗斯不甘心的是。明明他们才是认识时间最长的人啊,不是说万事都有先来后到的吗

    闭上眼睛,迎着微风,嘉德罗斯紧紧的盯住落日的那片余霞,天已经较暗了。一片淡淡的紫在光辉边尤为明显,嘉德罗斯不由开始矫情的想,自己的心意就像那半沉的太阳,最终只会坠入黑暗

    嘉德罗斯想采取行动了,毕竟他从来都不不是什么拖拖拉拉的人,在对格瑞的感情迷茫这么久,实在不像他了 但,。嘉德罗斯不由自嘲,难道自己是怕最后连朋友 都做不成吗。

    那是一个很好的时机,嘉德罗斯想,如果现在不说的话,可能自己再也不会说了吧

    是午夜的灯光,人们随意漫步在布满落叶的街道上,嘉德罗斯低着头,哽咽的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一样

“格瑞,我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    格瑞偏过头来看他,却只看到了嘉德罗斯的头顶,一向暖融融的毛发在光影的烙印下变了型,格瑞不由想到,像断了翅膀的蝴蝶

“你知道吗 我从很久很久很久很久.....”

    格瑞停下来了,淡紫的眼眸在灯光下看不真切,但嘉德罗斯嘴角却扯出了一个笑容 ,终于,他的眼睛里只有他了呀

“我喜欢你很久了,格瑞”

    嘉德罗斯很努力的抬头对视回去,尽量不让自己显得狼狈,话语间满是调笑,却奉上了自己执着而又热切的心脏,哪怕明知会受伤

“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谈”

    之后的事情嘉德罗斯记不真切了,明明他有在很努力的去记住的,因为他知道,他是第一次,可能也是最后一次,离他这么近了

    格瑞就坐在他的对面,银白的发丝在黑夜中像发光一般,嘉德罗斯楞楞的盯着那随风浮起的发丝,开始胡思乱想,我是不是应该向他索要什么,大胆一点,抚过他的发丝,好歹,让他记住我,在这个夜晚,但直到最后,他什么都没有做

    那天格瑞说了很多,说他和金怎么认识的,又是怎样一路走到现在,但嘉德罗斯都记不真切了,他原本以为自己会发抖,但没有,最后分开的时候,嘉德罗斯深深的呼了一口气

“谢谢你。”让我的喜欢有处可放

“那。下次见”格瑞点点头

    嘉德罗斯却不由出神的想,你可能再也不想见我了吧。真是有你的啊,格瑞,从来只有你会让我这么狼狈,其实自己早就知道不会有什么结果的,这样,不好吗,呵。原来自己还是比不上那个渣渣啊

    第一次失眠至深夜的嘉德罗斯坐起身,删除了相册最深处的一张照片,没有对焦的照片模模糊糊,却仍能捕捉到一抹紫色,和嘴角的笑意 它会让你产生一种很奇妙的错觉,仿佛他的眼里,只有你了

——

后期可能会有加上格瑞/嘉嘉的自叙

总感觉还差点什么的样子,希望喜欢

评论

热度(23)